原天饼

请呼唤我为阿饼。

【云梦双杰】魂归01

献舍失败背景/双杰cp向



前言

时间线从莫玄羽献舍开始。

初期二人均为钢铁直男,所以是从无差➡️互攻

我流双杰属性强强,剧情&感情发展占比远大于🛏️戏,所以总体来说攻受不影响观感。不过为了照顾特别洁癖的朋友,本文会分成上下两部,上部都可以看,下部吃我设定的可以继续看,到了警戒线会预警,目前大可放心地追,不会有很强的割裂感,保证吃不了苍蝇。

另外,蓝二单箭头小魏,无其他副cp
郑重声明:我在评论里发表的意见谨代表当时的想法,现在八成已经不这么想了,所以发现我前后矛盾莫要戳穿我,更不要用作理解正文的辅助工具!


中途修过一次文,删过一些碎碎念,所以部分评论新朋友会看不懂,不必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!
新来的朋友请放心☀lof,我热爱给予红心蓝手评论的小可爱!我本质双担,经历过长时间的意难平之后已经彻底看开,所以拒绝恶意贬低角色(但是欢迎探讨角色缺陷)。
本文背景只参考原著,和电视剧、动漫无关,所以请勿发表相关意见,感谢理解!

 


世家分布图

为了直观地展示我文里各家族的分布,搞了张简易地图,除了大家熟知的,全是我的私设。他们也不见得有多大作用,主要还是看四大家族battle,但是地理位置还挺有意思,比如三尊全在一块儿,和小江隔大老远。

特别说明一下,我按照原著的名儿随意搜了搜,并不是认真考究的结果,只能用于本篇设定,出了这个门就忘掉嗷!



正文

莫玄羽手腕割了,符文画了,邪咒念了,可是半天也没个反应。

莫非那套献舍的法子出了什么差错?

他天资愚钝,琢磨不透其中的玄机,见鲜血纵横一地,心疼得哎哟叫唤,直骂诓他画这劳什子邪阵的蒙面修士满嘴胡话。

 

当年,夷陵老祖也不过一知半解、瞎编乱造罢了。

 

三魂,一名胎光,太清阳和之气,主生命,管的是寿数;

二名爽灵,阴气之变,主财禄,管的是机变;

三名幽精,阴气之杂,主灾衰,管的是欲念。

七魄依附于肉身,肉身毁,七魄散;

肉身不毁,三魂亦可生养七魄。

 

至于以死搏生的献舍之术,更不是两瓣嘴皮上下一翻就能成功的。

一炷香内须招致三魂,哪怕略有损耗缺位,也必将败北。

 

年轻人嘛,一根筋,遇上惯骗,哪有不中招的。

 

何况魏无羡死前早打好了算盘。

七魄是必然保不住的,但他的三魂至阴至邪,寻常鬼怪无福消受,若是兵分三路躲藏起来,或可免于彻底魂飞魄散的下场。

目标好找的很——随便,陈情,江澄的右眼。

 

剑灵只认江氏剑法,且不祭人血不松口。

笛灵亦会拼死护主,毕竟他独创的索魂曲也不是说复原就复原的。

江澄那就更好办了,流血流汗不流泪,动刀动枪不动情。

 

稳妥。靠谱。

他魏无羡打定主意不想活,就没人能让他回来。

设好最后一局,他便着手毁去阴虎符,可惜只毁了一半,江澄就带着人杀上了乱葬岗。

 

三只死魂也在各自的归处安安逸逸躺了十三年了,再频繁的招魂和问灵也没能把它们从安乐乡里揪出来。

可人算终究不比天算。

献舍虽未成功,长夜却已睁开她漆黑的双眼。


 


三魂各自的属性和归处可以对应的上,算半个伏笔~

评论(88)
热度(5455)
  1. 共5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原天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